公告版位
親愛的朋友們!花開朵朵在FACEBOOK上成立了粉絲專頁,歡迎多多讓我們聽見您的意見和聲音喔~~

epaper_2.jpg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政府為推廣勞保年金的實施,特別請來當紅的國寶茂柏和馬念先做為廣告代言人,然而,這個廣告的拍攝地點,就是在我們這個花開朵朵演藝廳啦~~

   為了沒有看過這個廣告的看官們,版主特別去勞保局的網站上下載了這則廣告,讓各位看官們欣賞欣賞,看看我們這個多功能用途的演藝廳囉~~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子報no1.jpg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低音大提琴幫」是由國內知名的低音提琴好手所組成,團員們各各企圖心旺盛,誓言要用嶄新的組合、精湛的技巧以及動聽的樂曲,為台灣樂壇投下一枚震撼彈,讓大家知道,低音大提琴一樣可以演奏出優雅動的人旋律、清澈高昂的樂音,甚至連輕巧可愛、活潑俏皮的音樂小品,低音大提琴也都可以完美的詮釋。這一次的創團音樂會,就是要徹底的打破眾人對於低音大提琴笨重、呆版不靈巧的刻板印象,重新認識這個剛柔並存的樂器!
     在2009年的開春之際,「低音大提琴幫」將帶來多首精彩的改編的曲目,展現出低音大提琴的多種風貌,用低音大提琴獨特渾厚的的樂音,帶您一窺葛路克、巴哈、貝多芬的音樂世界,用浪漫動人和活潑俏皮的旋律,讓您盡情翱遊在低音大提琴的悠揚樂音之中。

演出名稱:陳維哲低音提琴幫創團音樂會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譽為當代藝術表演界奇蹟的"美國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數百場,遍及歐、亞、美、澳四大洲,向場觀眾近百萬。

    純善、醇美的中國古典舞和音樂節目,由數百位傑出藝術家傾力創作和演出,結合華美絢麗的傳統極民族服飾,美輪美奐的天幕設計,現代化的音響和舞台效果,完美再現中華神傳文化的博大精深。

   百聞不如一見,即將到來的新的全球巡演,期待您的現場體驗,見證神話的再現!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喜愛花開朵朵的朋友們,感謝您在上週五的蒞臨,希望我們為您準備的節目您會喜歡,若是有任合不好的地方還請您多給予我們批評與指教,下次,我們會再舉辦更多精采的好節目,期待您的再次光臨!

~謝謝~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首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歌曲常在各大婚宴場合中聽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這首歌曲的原唱是四季合唱團(The Four Seasons)成員之ㄧ的法蘭基‧維利(Frankie Valli, 1934-),收錄在1967年所發行的專輯之中。後來電影《越戰獵鹿人》(The Deer Hunter, 1978)的主題曲。

     至於,這首歌曲為何總是在各大婚宴場合中聽見呢,這是因為這歌辭充滿著允諾與纏綿的愛意,所以會有很多人將之使用在婚禮宴席的背景襯樂上~~

那麼,現在大家就來甜蜜一下囉~~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小時候一定都聽過或是看過《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的故事吧,1939年由美國米高梅電影公司,將其改編為同名的歌舞片《綠野仙蹤》,電影開始的時候是黑白片,在女主角桃樂斯進入夢境之後,就變成了彩色畫面,配上了主題曲Over the Rainbow,讓許多人留下童年璀璨的回憶!

    這首曲子是由哈樂德‧艾倫(Harold Arlen, 1905-1986)作曲,歌曲融合了流行音樂和美洲黑人音樂的風格,曾再排行榜首位達七週之久,還奪得奧斯卡最佳歌曲、配樂、從此有很多人翻唱過,被譽為最成功的電影歌曲之ㄧ。

馬上就來重溫一下大家兒時的記憶吧~~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你曾聽說過,有歌曲是因為歌詞比曲名紅,所以乾脆更改歌曲名稱的嗎~~~

      Fly me to the moon就是這樣的代表,這首歌原來叫做In Other Words,是首華爾滋舞曲,1954年由音樂家巴特‧霍華德(Bat Howard, 1915-2004)所做,首次演唱者是費莉西亞‧桑德斯(Felicia Sanders, 1922-1975),但是大家都只記得第一句歌詞「Fly me to the moon」,所以之後歌名就乾脆改為 Fly me to the moon,1964年時由法蘭克‧辛納屈演唱後,更是成為一首膾炙人口的西洋流行歌曲,四五十年來一直受到歡迎,許多成名的歌星都曾演唱過,2005年時,日本卡通《新世紀福音戰士》(Neon Genesis Evangelion, 2005)更引用此曲作為卡通的片尾曲!

耳聞不如現在就馬上來欣賞,這首旋律輕快的歌曲!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算你沒學過音樂,你也一定聽說過貝多芬、莫札特、巴哈這些有名的音樂家,而這些鼎鼎大名的音樂家都是來自歐洲國家,反觀美國這個引領世界的強國,再這方面就稍微顯弱了一些~~不過,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位,可說是近年來威名遠播的美國現代音樂家,他就是橫跨古典與爵士領域的音樂才子─蓋西文!!

       蓋希文曾經說過:「我認為爵士樂是美國具有絕對重要與權威性的鄉土音樂之ㄧ,因為,它無所不在,好像就美國人與生俱來就擁有一種音樂,所以,我相信他有絕對的價值與重要性,可以成為交響樂的創作根源!」。也正因為有蓋希文的努力,將古典音樂與爵士音樂作了巧妙的融合,創造出一種全新的音樂風格,同時也上世人見識到不同以往的新音樂!

     喬治‧蓋希文(George Gershwin, 1898-1937)是美國的傳奇作曲家,1898年出生在布魯克林區,是個窮困裁縫的兒子,因此,即使蓋希文很早就展現他對於音樂的興趣,但由於家境的關係,他並沒有接受正式的音樂教育,一切的啟蒙就是來自於布魯克林區黑人們的歌唱與舞蹈。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才,我們介紹的是Bossa Nova的經典代表歌曲,接著,我們再來介紹另外一首最近火紅的廣告歌曲 Love~~

      Love這首歌曲最早是收錄在爵士歌手納‧京高(Nat King Cole, 1919-1965)在1965年所出版的專輯《L-O-V-E》之中,後來經由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 1915-1998)演唱,成為流行經典的樂曲之ㄧ。1988年時,電影《天生一對》(The Parent Trap, 1998)就引用這歌曲作為電影主題曲,2005年的韓劇《悲傷戀歌》中,女主角金喜善也曾在劇中演唱過這首歌曲。

      今年3月,香奈爾公司更是找來了英國女歌手喬絲‧史東(Joss Stone, 1987-)重新翻唱這首經典老歌,成為香奈爾公司最新一季香水廣告的歌曲。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Girl from Ipanema 這首歌曲,堪稱是Bossa nova 風格的經典代表作品,更曾是許多知名電影的配樂,接著,我們就為各位朋友們介紹一下,如此經典、具代表性的歌曲的誕生過程!

       1962年時,巴西作曲家裘賓(Antonio Carlos Jobim, 1927-1994)和詩人莫拉埃斯(Vinicius de Moraes, 1913-1980)常在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的Ipanema沙灘上的酒吧,他們每天都會看到一位美麗的高中女孩在放學時從酒吧前經過,因而激發了兩人的靈感寫出了Garota de Ipanema,整首歌的感覺就彷彿像一位身材輕盈曼妙、擁有小麥般健康膚色的女郎圍著沙龍,漫步在夏日海灘上,讓你忍不住想多看她一眼,翻成英文就是The Girl grom Ipanema。

        隔年,裘賓與美國知名薩克斯風手史坦‧蓋茲(Stan Geyz,1921-1997)和吉他手喬安‧吉伯拖(Joao Gilberto, 1931~)和他泰泰阿絲杜露‧吉伯托(Astrrud Gilberto, 1940~)合作,成功的以這首歌曲打入美國市場,成為最受矚目的單曲。之後,日本作家村上春樹還曾謂這首歌寫了一篇短篇小說《1963/1982的伊帕內瑪女孩》,後來收錄在台發行的短篇小說集《遇見100%的女孩》一書之中, 後來也曾為電影《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 2005)和《史密斯任務》(Mr.and Mrs. Smith, 2005)這兩部電影中的配樂。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喜愛音樂的朋友們,花開朵朵演藝廳即將在本週五 12月5日 晚間七點三十分,舉辦爵士音樂會,誠摯的邀請各位朋友們前來聆聽,但由於場地的座位有限,因此,我們在此特別希望想要前來欣賞的朋友們,請先以電話或是傳真以及email 等方式報名,這樣以便我們統計總共的人數,最後,再次歡迎各位的蒞臨!

活動名稱:週末狂歡爵士樂─自由奔放的心靈之歌
活動時間:2008年12月5日 晚間七點三十分 (現場備有精緻、豐盛的茶點)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是Bossa Nova音樂誕生50週年的紀念,這個由巴西的中產階級音樂家所創造的音樂浪潮儼然成為巴西這個國家在足球與咖啡之外,最驕傲的代表。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rian樂團是由依群熱愛爵士音樂的專業樂手所組成,憑藉著絕佳的演奏默契、專業的演奏實力及十足的音樂性,讓Dorian樂團不僅活躍藝文活動的演出,同時也成功跨足流行音樂及商業配樂領域。除了定期在各大音樂廠所進行演出之外,Dorian樂團也致力於爵士音樂的教學與推廣,期望讓更多對爵士音樂有興趣的朋友投入學習,讓整體的音樂環境有所成長茁壯。

~演出人員介紹~

Singer:李欣玲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