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親愛的朋友們!花開朵朵在FACEBOOK上成立了粉絲專頁,歡迎多多讓我們聽見您的意見和聲音喔~~
今天來到台北河岸留言舉辦個人演唱會的法國創作女歌手喬依絲,年僅22歲,她從非常年幼時就發現自己的音樂才華,5歲時創作了第一首歌曲,7歲時陸續開始學習鋼琴和接受歌唱訓練。就如現在具有創才華的音樂人們,喬依絲也從網路世界開始崛起、嶄露頭角。她在16歲那年,將自己的三首歌曲放到my space網站上,也將她的demo試唱帶寄給法國的音樂創作網站My Major Company的創辦人Michael Goldman,一舉成功的獲得發行專輯的機會。My Major Company是一個提供樂迷與歌手進行雙向互動的平台,成立於2007年,將挖掘到的歌手作品放到網站上,再由網友針對自己喜歡的歌手進行認捐,當眾多網友的投資累積到一定的金額時,歌手就會把這筆錢當作灌錄專輯的基金,等到歌手的專輯發行上市後,當初慷慨資助歌手的樂迷都可以獲得相當比例的回饋。喬伊絲則是My Major Company音樂平台的首位女歌手,自2007年加入平台開始,便獲得眾多網友的喜愛和支持,迅速地累積到製作一張唱片所需的七萬歐元,於是喬伊絲就帶著這筆籌募到的錄製基金與名製作人Louis Bertignac(*70-80年代法國搖滾樂團Téléphone的主唱兼吉他手,製作過法國第一夫人/名模/歌手卡拉布妮Carla Bruni 2003年法國排行冠軍專輯“Quelqu’un m’a dit 有人告訴我”)進錄音室展開專輯的錄製工作。  

"守護愛情"這張喬伊絲的個人全創作專輯也在台灣發行,她用輕柔略帶甜味和磁性的嗓音唱出一首首法式小情歌,用她的文字從歌詞中表達生活的態度,也說出現代年輕人對愛情對生活的想法。專輯裡有輕快悠閒,也有抒情略帶傷感的不同曲風,她僅用簡單的鋼琴、吉他等樂器配器,就帶出個人的風格和味道,也更凸顯出旋律的動聽。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節目介紹
如果你認為宗教彌撒曲艱澀難懂、枯燥無味,那您有可能是還沒聽過古諾的《莉亞莊嚴彌撒》。以聲樂作曲著稱的古諾突破傳統嚴謹形式的宗教音樂,取而代之以法式優美動聽的旋律、豐富多變的和弦、感性浪漫的經文闡釋,賦與宗教主題音樂創新的生命內涵。本場音樂會將與宗教音樂史上最具重要地位、最龐大的樂器 ----管風琴共同演出。氣勢磅礡的管風琴聲與浪漫優雅的合唱將點燃您對宗教音樂無盡的讚嘆,為您交織一夜聖潔的情懷。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8月,眾人引頸期盼許久的新任NSO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終於上任,旅德指揮家呂紹嘉毅然決然的了德國漢諾威歌劇院的總監一職,回台從高齡79歲擔任藝術顧問和首席客席指揮的赫比希手上接下指揮棒,承接領導這個代表台灣品牌精銳職業樂團的重責大任。從堪稱德奧經典的馬勒系列到跨越不同時代的維也納作曲家─海頓、莫札特、貝多芬到20世紀新維也納樂派的荀白克、魏本和阿班‧貝爾格;再到與國際知名獨奏家們合作的名家精選、歌劇音樂會、沙龍音樂會以及國內首創的由音樂總監親身講述的"呂紹嘉時間",實需具備堅強卓越的音樂實力和內涵,才能推出如此經典又吃重的曲目。

呂紹嘉總監的醫生父親十分喜愛音樂,讓五個孩子從小就接觸音樂,甚至還準備最好的~史坦威鋼琴,讓孩子們練琴。而他原來在國小時期曾進入專為音樂資優兒童開設的班級就讀,後來仍因著升學主義的壓力,選擇一路從建中念到到台大心理系。進入台大後浸淫在自由多元的學術風氣下,也遇到許多喜愛藝術的朋友,而在台大合唱團擔任伴奏的時期,奠定了後來呂紹嘉走向指揮之路的基礎。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使面對苦痛依然能面帶微笑,至少沒有疑惑,這是上帝賜給某些文化工作者的特權之一。猶太血統出生於俄國的繪畫巨匠夏卡爾便是最佳寫照。台灣繪圖家幾米曾坦承,其畫作的超現實意境,有所資取於夏卡爾。故宮正展出這位巨匠的傑作,讓民眾感悟藝術的力量。

 國立故宮博物院目前正舉行「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特展,這位俄國畫家的超現實想像魅力,連幾米都坦言曾參考他的繪畫進行創作。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當打開花開朵朵部落格,便會傳出一陣悠揚的琴聲,而這美妙的樂音即是來自於蔣茉莉老師的指尖下。鋼琴家蔣茉莉出生於高雄市,在青少年時期全家移民到阿根廷居住,花開朵朵部落格所播放的音樂,便是蔣老師所彈奏,阿根廷作曲家希納斯特拉(Alberto Ginastera)寫作的作品。而後,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第音樂學院(The Peabody Institute of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取得鋼琴演奏碩士及博士學位。蔣茉莉在台灣以及在海外旅居時期參加了大大小小的鋼琴比賽,都屢獲佳績,曾獲僑委會選為「海外優秀華僑青年」,在海內外舉辦多場鋼琴獨奏會,除了在個人舞臺上的展現,同時也與國內的音樂家們有多次的合作演出,展現她在不同樂曲種類和演出形式上極佳的掌握能力。蔣茉莉現任教於新竹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太陽馬戲團的公演向來是表演藝術界的一大盛事,今年太陽馬戲團帶著移動城堡演出"魔幻森林"的劇碼,即將再度席捲台灣~

1984年創團至今的演出精采剪輯片段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年音樂劇"鐘樓怪人'在巴黎演出的卡司中出現了一顆炙手可熱的新星,他就是飾演加西莫多的Garou。Garou於1972年出生在加拿大法語區魁北克省的什布魯克(Sherbrooke),三歲時就顯現出他在音樂上獨特的敏銳度,在父母的發掘和栽培下,開始學習吉他、鋼琴和小號等樂器。有趣的是,如此具有音樂才華的Garou
在童年時期的志向並非成為音樂家,而是成為一位考古學家,Garou自己也曾說過:“音樂和考古都具有一個對於我來說都非常重要的特性,那就是他們都是我童年時期對於未知領域探索的最佳目標。”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轉眼春節又快到了,每年返鄉回南部的民眾們,想趁著難得的連續假期去郊外到處走走,卻又常飽受塞車之苦。來到台南,除了美食小吃之外,最有名的就是許多名勝古蹟。除了孔廟、安平古堡、億載金城、赤崁樓等之外,台南近幾年來又多了一個呈現文化藝術的古蹟─「台灣文學館」。其實台灣文學館這棟建築物本身一直都存在,於1916年落成,當時為日治時代政府的台南州廳,為當時總督府技師森山松之助之作品,外觀屬藝復興時代之馬薩式樣建築,為台灣日治時代廳舍建築之代表作之一。戰後時期則曾為空軍供應司令部和台南市政府所使用。由於建築構造老舊且毀損,從1997年開始修復整建,2003年重新開始營運,2007年正式定名為「國立台灣文學館」。
台灣文學館1.jpg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樂壇長青樹 × 極簡音樂偉大創作 × 太空聲音
極簡音樂之父泰瑞‧萊利譜曲+流行天團U2御用影像大師威利.威廉斯
美國太空總署(NASA)收集太空中最迷人的聲音,呈現奇幻「夢想聲音場景」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年鋼琴家林奕汎,2010年9月勇奪挪威奧斯陸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在2011年1月5日回台接受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的表揚。林奕汎以穩健精湛的琴藝擊敗來自世界各地六十位鋼琴好手獲得首獎,盛治仁主委稱讚他道:「台灣之光又多一位!」,讚揚林奕汎是台灣音樂界指日可期的明日之星,鼓勵他繼續在音樂之路上努力。漢諾威市長郎格於四川賑災義演音樂會中說:「林奕汎的琴聲撼動了我的心」;李雲迪指導教授Arie Vardi也如此說道:「不可思議的創造力!聽他的演奏就像聽見了整個交響樂團的演出」。78年次的林奕汎不僅因獲獎而建立了自信心,他的琴藝也受到了認可。

林奕汎12 歲時接受呂岱衛老師的鋼琴啟蒙,半年後以榜首考入漳和國中音樂班,師事陳露華老師。2005年畢業於新店高中音樂班,同年考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在他的指導教授魏樂富(Rolf-Peter, Wille)教授建議下,毅然決然的放棄台灣的學業遠赴德國,考入德國國立漢諾威音樂院 (Hochschule für Musik und Theater Hannover),師事魏樂富前教授Einar Steen- Nøkleberg 教授。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邁入民國100年囉! 花開朵朵祝您新年快樂~~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冠軍阿芙蒂耶娃獨奏會
Yulianna Avdeeva -2010 Chopin Competition First Pr
2011/01/08~2011/01/10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典的聖誕歌曲"Oh! Holy Night"旋律優美抒情,向來是許多優秀的歌手、歌唱家們每逢聖誕佳節會演唱的曲目,知名的女歌手如瑪莉亞凱莉、席琳狄翁,男高音如Josh Groban和大家所熟知的三大男高音皆曾演唱此曲。所以以下來介紹五個不同的版本,這五個版本都各有千秋,喬許葛洛班的音色柔和、溫暖,聽起來充滿平安夜的寧靜氛圍;Domigo和 Pavarotti歌劇男高音的聲音具強烈穿透力、飽滿度和情感濃烈度,管絃樂團合唱團的編制也相當豐富。再來是流行女聲的版本,席琳狄翁的版本速度較慢,她的音色寬廣並帶有磁性,所以以稍慢的速度演唱,更帶有深遂的情感;而瑪麗亞凱莉的版本則是融合福音(Gospel)和節奏藍調(R&B)風格,有很多的轉音和海豚音,她現場演唱的版本非常活潑,加上黑人詩班的合音,非常精采!最後一個帶有流行風格的A CAPELLA清唱版本也很特別,和聲、節奏都編排得很好,令人耳目一新。

希望在這個溫馨的聖誕季節裡,透過動聽的聖誕音樂能溫暖我們的心,也記得問候一下很久沒碰面的家人和朋友喔!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石讓,1950年出生於日本長野,「久石讓」這個名字的來源是他的偶像─美國黑人音樂家及製作人昆西瓊斯(Quincy Delight Jones II)。他把「昆西瓊斯」這個名字改成日語發音,再聯上最近似的漢字姓名,就變成了「久石讓」。

久石讓從四歲起與鈴木慎一學習小提琴,1969年進入國立音樂大學作曲科,潛心鑽研現代音樂作曲,受到深厚的學院派作曲訓練。久石讓的大學時期到三十歲左右,是追求現代音樂作曲的時期。前衛藝術是他最想走的方向,特別鍾情於極簡主義(Minimalism)音樂,受到菲利普‧葛拉斯(Philips Glass)、史提夫‧萊奇(Steve Reich)的影響。此外也受到史托克豪森(Stockhausen Verlag)、約翰‧凱吉(John Cage)以及日本近代作曲家武滿徹(Toru Takemitsu)、三善晃(Miyoshi Akira)等作曲家的影響。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年一屆的簡單生活節終於到了舉辦第三屆的時候了!!各位喜歡音樂、喜歡簡單生活的朋友們快一起來共襄盛舉吧!

簡單生活節.jpg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