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親愛的朋友們!花開朵朵在FACEBOOK上成立了粉絲專頁,歡迎多多讓我們聽見您的意見和聲音喔~~
葛洛蒂安鋼琴簡介.gif

鋼琴tw-s001.jpg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淇淋的滋味”這部溫馨小品除了電影本身的情節和拍攝手法引人入勝,它的配樂也是此片成功的一大功臣。Niki Reiser(尼基‧萊塞)是此片的配樂作曲家,1958年出生於瑞士,1980-1984年間於波士頓的柏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SCHOOL OF MUSIC),學生時代就曾幫一些實驗電影寫過配樂,畢業後他投入一個爵士樂團,同時也在另一個東歐猶太樂團擔任長笛手。直到1986年,他遇到導演丹尼雷維(Dani Levy),開始電影配樂生涯。尼基‧萊塞已得過許多德國電影配樂的獎項肯定,除了配樂上輝煌的成績,他仍沒忘情於現場音樂表演,1990領著他的爵士樂團“Cocodrillo”和猶太音樂團“Kol Simcha”在歐洲巡迴,1997年“Kol Simcha”還獲邀至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

此片的音樂扮演的不僅是背景音樂、烘托氣氛的角色,音樂與畫面和劇情更是緊緊相扣。在小不點被媽媽處罰關在房間那一幕的場景裡,貝莎和蘿蘭絲即興表演逗小不點開心,因而給了他街頭賣藝的靈感。貝莎和蘿蘭絲的即興表演以鋼琴和電子合成小節奏樂器伴奏,樂器編制相當簡單,管家貝莎和家教蘿蘭絲雖然歌唱的節奏不準確,總是落在樂器的後半拍,年邁的老貝莎音準也飄忽不定,整首歌多半是用唸唱的方式來進行,但卻營造出歌詞中俏皮和詭異的氣氛。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瑞斌小圖.jpg在台灣的表演藝術生態下,古典音樂家們多半一邊在學校任教,在課餘之時才從事舞台表演工作。而能夠專心從事演奏工作的音樂家真的屈指可數,這些演奏家們能持續不間斷的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惟獨靠著對音樂的熱愛與堅毅的恆心。
陳瑞斌出生在文化古都台南市,從小負笈奧地利和德國唸書,受教於已故的俄羅斯鋼琴大師貝爾曼(Lazar Berman)門下,是唯一的一位亞裔弟子。他以第一名特優的成績畢業於維也納市立音樂院並取得德國漢諾威音樂院的最高獨奏家文憑。1984年,陳瑞斌在義大利的拉赫曼尼諾夫國際鋼琴大賽獲得銀獎,往後也陸續在各大國際比賽中獲獎。但被喻為「天使手指」和「天才」的他也曾遭遇許多挫折,對比賽也會有強烈的得失心,經過自我不斷的心理調適,才體會到「比賽不是只彈給評審聽,而是要彈給觀眾聽」。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淇淋的滋味
圖片引用自http://blog.yam.com/hero_h/article/5248222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ann Tiersen是法國音樂家,在電影界也是享有一席之地的新生代配樂家,"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和"再見列寧" 等電影的配樂都是出自他筆下。於1970年6月出生在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6歲到14歲間學習鋼琴與小提琴,並且在藝術學校接受古典的音樂訓練和在一些當地的龐克樂團裡擔任吉他手,也參與製作短片的配樂。1995 年 Tiersen 發行個人首張專輯 “Valse des Monstres” ,分享他的音樂美妙又深沉的情感。專輯中運用許多器樂,例如玩具鋼琴、班鳩琴、大鍵琴、口風琴、排鐘、還有鋼琴與吉他等等。Tiersen是獨具天份的音樂鬼才,在錄音室和演出現場都自己一人包辦演奏這些樂器,這樣子一人表演的方式,讓聽眾留下深刻的印象。1996 年的 亞維農(Avignon) 節裡 Tiersen 的表演再度成為眾人矚目焦點。 2001 年到 2002 年之間,Tiersen 開始在法國與英國各地展開巡迴演出,這趟巡迴表演也收錄在 2003 年發行的現場專輯 “C'Était Ici”。在同一年,也發行了他為德國電影“再見列寧”製作的電影原聲帶,獨特的 Tiersen 音樂風格與電影情節相輔相成,為他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原創音樂獎。

以上資料參考自:http://blog.chinatimes.com/zeus/archive/2007/11/15/217351.html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第21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榮獲最佳古典音樂專輯和最佳演奏專輯獎項的魏樂富與葉綠娜教授,結婚30年來兩人雙鋼琴的組合一直是樂壇的一則佳話。來自德國的鋼琴家Rolf-Peter Wille,在台灣以“魏樂富”這個中文名字活躍在樂壇,除了教學、演奏和專輯錄音之外,甚至跨足到文壇,創作散文、小說、寫詩甚至書中的插畫都一手包辦,至今已經出版了五本書,皆是由夫人葉綠娜親自翻譯,夫婦兩人在各方面可說都是合作無間。

他們兩人雖然形容自己是一對“連體雙胞胎”,但在專業領域和對音樂的思維上卻又有著各自獨立的空間,魏樂富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葉綠娜則任教於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在教學方式上,身為德國人的魏樂富帶著德國的哲學精神和思維,重視邏輯思考,認為台灣學生因課程太滿而缺乏思考的時間,如果不認識音樂作品則沒有彈奏的必要;葉綠娜則認為自己比較重視基本功。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這部英國的經典劇目,經常出現在不同的藝術領域中,除了歌劇、芭蕾舞劇之外,現在也被改編為法文的音樂劇。雖然莎劇向來代表著英國文學的傳統,是經典中的經典,但這部浪漫淒美的愛情故事由印象中浪漫多情的法國人來詮釋,加上以拉丁語系的法文發音,似乎更多了一番異國風味和法式風情。

這部音樂劇是由傑哈‧皮斯葛維克(Gérard Presgurvic)作詞作曲,何達(Redha)編舞執行導演,2000年2月14日在巴黎的首演女主角茱麗葉由希西莉亞‧卡拉(Cécilia Cara)飾演,男主角羅密歐由達米安‧薩爾格(Damien Sarque)飾演,男女主角當時都未滿18歲。他們兩人從小就都展露了歌唱的天份,達米安8歲就進入歌唱學校,10歲參加法國電視台的歌唱比賽連續獲勝六次,之後便發行單曲;16歲時參加了音樂劇〝鐘樓怪人”的選角,被選為遊唱詩人格林果(Gringoire)和侍衛長菲比斯(Phoebus)的替補演員,而被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創作者傑哈‧皮斯葛維克注意到,進而成為此劇的主角。希西莉亞則從小接受歌唱和芭蕾的訓練,也在法國大大小小的比賽中嶄露頭角,後來參加電視選秀的節目,成為家喻戶曉的童星。而當電視節目的製作人得知音樂劇的製作團隊選角的消息便推薦希西莉亞,年僅15歲的她立刻獲得這個角色。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台灣的藝文環境和生態似乎一直處在寒冬的季節,但許多的藝術家們仍然孜孜不倦地用他們的生命來灌溉這塊土地,期待著能有春暖花開的一天。在台灣許多不為人知的角落,音樂家們每天練琴,付上兩百分的努力就是為了在舞台上將好的音樂傳遞給聽眾。所以花開朵朵也本著支持和推廣的精神,計畫推出一系列的台灣音樂家介紹。除了大師級的音樂家之外,也將介紹年輕一輩的新秀,期盼這些默默耕耘的音樂家們的音樂和生命都能更多被大家所認識囉!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人都有這種經驗,家裡堆了一堆破銅爛鐵,丟了好像有點可惜,拿去秤斤論兩賣又只能換回一咪咪的錢,到底該拿這些東西怎麼辦才好呢?讓STOMP來告訴您~~不管什麼廢物,到了他們手中都可以成為絕妙絕佳的打擊樂器,除了鍋碗瓢盆,水管、拖把、掃把,甚至洗碗槽等都可以變成在台上演出的媒介。

背著這麼重的洗碗槽還要隨著節奏律動身體,真的是有練過的拉!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美聲”,歌劇名伶或是名聲樂家對於一般大眾來說可能會有點距離感,但為聽眾所熟知,馬上會聯想到的就像是像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海莉(Hayley Westenra)這類的跨界歌手,而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更是其中不可不提的一個好聲音。喬許葛洛班在17歲那年被知名音樂製作人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發掘,安排他在加州州長就職典禮上獻唱,之後他也陸續與席琳狄翁、夏綠蒂和莎拉布萊曼等知名歌手合作。2001年,喬許發行了個人第一張同名專輯,溫暖醇厚的男中音嗓音受到廣大樂迷的喜愛,而今天,他的最新專輯 “ILLUMINATIONS” 也在台灣正式發行囉!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政院新聞局為鼓勵流行音樂創作,今年首創「金音創作獎」,設置包括搖滾、民謠、電音及嘻哈等4大類20個獎項,總獎金高達新台幣200萬元,凡98年1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間出版發行的專輯、數位平台發表的歌曲及現場表演且絕大部分由歌手本身或樂團創作的作品,均可報名參賽。

新聞局表示,金音創作獎是金曲獎之外的另一項音樂大獎,與金曲獎的區別是,金音創作獎的目標鎖定在尋找新世代台灣音樂的創作力,故獎項設計有多項突破與創新,除了設置單曲獎項並接受數位發表的音樂作品外,同時衡酌國內音樂生態創設搖滾、民謠、電音及嘻哈等4類不同樂風的獎項。另外,為順應流行音樂的發展趨勢,設置「最佳現場演出獎」及「最佳樂手獎」;為獎勵海外華語創作,設置「海外創作音樂獎」。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世界的各個角落,人們透過聲音發出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和創造力! 這些聲音,就算不那麼廣為人知,仍然生生不息的流傳下去。而2010年的原聲音樂節,正是要傳遞這無所不在的精神。「OrigSound」原聲採自"original sound"二字的字首,不以「音樂」-Music侷限演出的型態,而是以「聲音」─Sound突顯自母文化孕育出的當代歌聲,同時也定義了「原創」的精神。

此次原聲音樂節結合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台北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台灣音樂中心和花蓮創意文化園區等資源,邀請來自國內外具民族特色與原創性的表演團體,開始為期一個月百場免費演出的接力長跑。今年的主題為「聲之嬉遊」,「聲」為各民族的歌謠與歌聲;「嬉遊」除了表示聲音的運用與展現以外,也突顯其字義所代表的觀光之意,希望透過音樂節的特色與意涵,映照出臺灣特有的文化特色。活動規劃「山海原聲(國內演出團隊)」、「無界原聲(國際演出團隊)」及「嬉遊原聲(周邊活動)」三大區塊。「山海原聲」系列邀請絲竹空、西尤、飛魚雲豹等多個國內知名世界音樂樂團參與演出,「無界原聲」系列則是來自中國、法國、奧地利、印尼、日本等地的世界音樂團體,帶來結合各種不同音樂所產生的新融合樂種。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心設計的空間聲學,豐富自然的聲音表情--  

 

   鋼琴tw-s011.jpg                   DSC_9749.jpg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鋼琴-Grotrian-Steinweg Concert Royal 277 
音響-5.1聲道Tannoy揚聲器,Yamaha混音控制器與擴大機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心設計的空間聲學,豐富自然的聲音表情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