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Girl from Ipanema 這首歌曲,堪稱是Bossa nova 風格的經典代表作品,更曾是許多知名電影的配樂,接著,我們就為各位朋友們介紹一下,如此經典、具代表性的歌曲的誕生過程!

       1962年時,巴西作曲家裘賓(Antonio Carlos Jobim, 1927-1994)和詩人莫拉埃斯(Vinicius de Moraes, 1913-1980)常在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的Ipanema沙灘上的酒吧,他們每天都會看到一位美麗的高中女孩在放學時從酒吧前經過,因而激發了兩人的靈感寫出了Garota de Ipanema,整首歌的感覺就彷彿像一位身材輕盈曼妙、擁有小麥般健康膚色的女郎圍著沙龍,漫步在夏日海灘上,讓你忍不住想多看她一眼,翻成英文就是The Girl grom Ipanema。

        隔年,裘賓與美國知名薩克斯風手史坦‧蓋茲(Stan Geyz,1921-1997)和吉他手喬安‧吉伯拖(Joao Gilberto, 1931~)和他泰泰阿絲杜露‧吉伯托(Astrrud Gilberto, 1940~)合作,成功的以這首歌曲打入美國市場,成為最受矚目的單曲。之後,日本作家村上春樹還曾謂這首歌寫了一篇短篇小說《1963/1982的伊帕內瑪女孩》,後來收錄在台發行的短篇小說集《遇見100%的女孩》一書之中, 後來也曾為電影《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 2005)和《史密斯任務》(Mr.and Mrs. Smith, 2005)這兩部電影中的配樂。

   經過簡單的介紹,想必各位朋友們都對這首歌曲有了初步的了解了吧,接下來,就讓我們來聽聽這首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