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毓襄老師是享譽海外的知名鋼琴家,她具有超特的技巧及天才般的音樂詮釋力,她的演奏具有強烈的個人思想,音色優美、格調高貴,每個音符均注入靈魂與生命力,展現感人肺腑的音樂。陳老師繼上次在台公演之後,已經很久沒有在和台灣的樂迷朋友們見面了,今年,陳老師將應長榮交響樂團的邀請,在3月份的時候再次登台演出(演出訊息)。

    然而,花開朵朵演藝廳也很榮幸,曾經和這位享譽國際的知名鋼琴合作過,因此,我們此次得知陳老師將再次在台公演的消息時,並積極協商希望能再次邀請到陳老師蒞臨花開朵朵演藝廳演出,為更多喜愛她的樂迷朋友們演出,以下,就放上關於陳老師的簡單介紹,順便讓更多還不是很認識陳老師的朋友們,可以了解!

       

        T1.jpg  享譽國際的新一代鋼琴演奏家陳毓襄,早年師事彭聖錦老師,國小四年級時赴美求學,隨即師承著名俄裔鋼琴家約瑟夫‧勒溫(Josef Lhevinne, 1874~1944)和琴藝系統名教育家羅伯特‧特納爾(Robert Turner, 1920~)並得其真傳,之後又追隨享譽世界的鋼琴名家歐伯‧遮寇(Aube Tzerko, 1907-1995)直至高中畢業,而在高三時被茱麗亞音樂院(Juilliard School of Music)院長約瑟夫‧波利希(Joseph W. Polisi, 博士發掘,當場授與獎學金並網羅至該院由馬丁‧凱寧(Martin Canin)教授親自指導致碩士班畢業。

       她於1990年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賽(Tchaikovsky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中獲獎,1992年浦羅柯菲夫國際鋼琴賽(Sergey Prokofiev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季軍,1993年在全球矚目的第一屆波哥雷利奇國際鋼琴大賽(Ivo Pogorelich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中,她以唯一的女性進入決賽,以卓越的琴藝擊敗其他超過三十歲的決賽者而贏得首獎,並榮獲拾萬美元的獎金,並受到波哥雷利奇(Ivo Pogorelich, 1958~)的賞識提拔。1995年時當選美國一百位頂尖成就的華人代表,擔任1998年首屆「台灣樂壇新秀」國際選拔賽評審,以及1999年台北國際青少年蕭邦鋼琴大賽(The Frederick Chopin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評審,2002年義大利摩洛波利國際鋼琴大賽(Monopoli Prize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亞洲甄試會評審委員,同年10月陳總統的夫人吳淑珍女士赴美作親善訪問時,也在華盛頓的歡迎會中擔任鋼琴伴奏,頗獲中外嘉賓的讚賞,為我國享譽國際新一代傑出女鋼琴家,是最值得期待及前途未可限量的閃爍新星。2003年台灣第一屆國際鋼琴大賽評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