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o拷貝.jpg  香港藝術節每年都邀請世界各地頂尖藝人聚首一堂,演出的節目色色俱備,既顧及古典傳統口味,亦具備創意新奇和香港難得一見的表演形式。過去曾參與演出的知名藝人及藝團,包括格蘭特堡節日歌劇團、上海崑劇團、維也納管弦樂團、聖彼得堡管弦樂團、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譚盾、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及莫斯科藝術劇院、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基洛夫樂團及合唱團、馬友友等等,不勝枚舉。

      第37屆香港藝術節帶領大家踏上想像之旅 —— 芝加哥交響樂團、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英國北部交響樂團與阿姆斯特丹巴羅克樂團是四隊世界頂尖樂團,他們的演奏各具特色,樂音獨一無二。獨奏家、室樂團,以及世界和爵士音樂藝家,以致劇力萬鈞《莫桑斯克的馬克白夫人》,均為大家呈獻各種美妙音樂。本著兼收並蓄精神,適值韓德爾與海頓的逝世周年,第37屆香港藝術節既向兩位音樂家致敬,也慶祝bossa nova的50周年!

    中國戲劇在第37屆香港藝術節也特別重要。將隆重呈獻三場匯聚京劇巨星的演出,上海越劇院演出經典劇目,中國國家芭蕾舞團重新演繹《牡丹亭》經典;現代戲劇則有北京紙老虎的《酷》。藝術節委約作品有《聖荷西謀殺案》、《黑天鵝》與《錄鬼簿》,香港的藝術新生代莊梅岩與前輩榮念曾,相隔一代,作品同時於藝術節首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