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的滋味
圖片引用自http://blog.yam.com/hero_h/article/5248222

對現代人來說,看電影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遍的休閑娛樂,每到假日電影院的票口總是大排長龍。但看電影不只是大人們的專利,只要有動畫片上映的時候,總是會看到家長帶著小孩子上電影院觀賞,但小朋友們只能選擇看動畫片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德國女導演卡洛琳‧林克(Caroline Link)從電視台拍攝兒童片起家,進而編劇執導兒童電影,曾或多項大獎的“走出寂靜”和“冰淇淋的滋味”就是卡洛琳親自寫劇本和執導的影片。

“冰淇淋的滋味”改編自德國文學家埃利希.克斯特納寫於1931年的小說《小不點與安東》(Pünktchen und Anton)。這部小說曾被改編為幾個不同版本的電視和電影,1998年卡洛琳.林克的電影版本,是第一個彩色版本。本片曾榮獲1999年芝加哥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影片、1999年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兒童片、1999年德國兒童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德國電影獎最佳音樂-尼基‧萊瑟(Niki Reiser)、蒙特婁國際兒童影展最佳導演提名、芬蘭歐陸兒童影展最佳導演提名等。

劇情介紹

安東的爸爸在他小時候就棄安東母子不顧,媽媽只好騙安東說爸爸早已死亡。安東媽媽在冰淇淋店打工,因支氣管發炎無法上班;安東怕媽媽失去工作,便到冰淇淋店幫忙打工,這使得安東在學校常常打瞌睡。老師發現異狀後要安東的父母到學校,而與安東交情最好的同學露易絲(小不點)知道事情的原委,於是在安東為了她而與兩位同學里奇及查理打架後,向老師說明原因,老師才取消了處罰以及要他母親來學校溝通的要求。
  
小不點的父親理察是心臟外科醫師,為了掌握更多的權力而拒絕醫學院再增聘一名醫生而將精神完全投入在職場上;母親則是扶助世界窮困國家的兒童建立醫院以及學校的慈善家,但似乎為了提高自己曝光的機會,故一年出國十幾次,以致冷落了露易絲。雖然家中有女管家貝莎以及來德國的交換學生羅蘭絲當保母,但小不點始終覺得很寂寞。當小不點的母親回來,立刻在家舉行派對邀請世界各國大使與貴賓參加,小不點也請安東一起赴宴,但安東因想籌措一千馬克讓母親至海邊靜養三個星期,臨時起意在小不點家
偷走一個K金的打火機。這件事很快就被安東的母親知道,她生氣地打了安東一巴掌,並親自將打火機送回,然而小不點的母親不但不接受道歉,並一再出言諷刺,讓安東的母親傷心地離去。但更令她意外的是,安東此時卻留下一封信離家出走,因為他偷聽到母親曾打電話給安東的父親,遂開著冰淇淋店的廂型車去尋找父親。
  
在警方及眾人的追逐下終將安東尋回,母親這才坦言他父親確實未死。但他是個自私而無情之人,安東這才死了這條心。而小不點為了幫助安東完成幫助母親到海邊養病的願望,故意穿上破爛的衣服,半夜在車站的地下道唱歌賺取路人的小費,但卻被壞同學里奇與查理撞見,先是搶錢不成;乾脆至歌劇院告訴小不點的爸爸,夫妻倆很生氣地將小不點帶回。而在當夜羅蘭絲與冰淇淋店的男友卡洛喝酒狂歡,卡洛竊取鑰匙想到小不點家偷竊,正巧被安東發現,急急打電話通知女管家貝莎與警察,輕鬆的制伏卡洛。露易絲的父母因此受到感動,兩人開始將心放在家中,同時也在暑假時邀請安東及其母親一起到北海度假。


“冰淇淋的滋味”片段


除了電影內容精采有趣之外,“冰淇淋的滋味”的電影配樂也非常值得欣賞,曾獲得最佳音樂的大獎,具有豐富的音樂元素,之後也將特別為您介紹本片的音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