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世界的各個角落,人們透過聲音發出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和創造力! 這些聲音,就算不那麼廣為人知,仍然生生不息的流傳下去。而2010年的原聲音樂節,正是要傳遞這無所不在的精神。「OrigSound」原聲採自"original sound"二字的字首,不以「音樂」-Music侷限演出的型態,而是以「聲音」─Sound突顯自母文化孕育出的當代歌聲,同時也定義了「原創」的精神。

此次原聲音樂節結合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台北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台灣音樂中心和花蓮創意文化園區等資源,邀請來自國內外具民族特色與原創性的表演團體,開始為期一個月百場免費演出的接力長跑。今年的主題為「聲之嬉遊」,「聲」為各民族的歌謠與歌聲;「嬉遊」除了表示聲音的運用與展現以外,也突顯其字義所代表的觀光之意,希望透過音樂節的特色與意涵,映照出臺灣特有的文化特色。活動規劃「山海原聲(國內演出團隊)」、「無界原聲(國際演出團隊)」及「嬉遊原聲(周邊活動)」三大區塊。「山海原聲」系列邀請絲竹空、西尤、飛魚雲豹等多個國內知名世界音樂樂團參與演出,「無界原聲」系列則是來自中國、法國、奧地利、印尼、日本等地的世界音樂團體,帶來結合各種不同音樂所產生的新融合樂種。


原聲音樂節






中歐樂團Nim Sofy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