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聞局為鼓勵流行音樂創作,今年首創「金音創作獎」,設置包括搖滾、民謠、電音及嘻哈等4大類20個獎項,總獎金高達新台幣200萬元,凡98年1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間出版發行的專輯、數位平台發表的歌曲及現場表演且絕大部分由歌手本身或樂團創作的作品,均可報名參賽。

新聞局表示,金音創作獎是金曲獎之外的另一項音樂大獎,與金曲獎的區別是,金音創作獎的目標鎖定在尋找新世代台灣音樂的創作力,故獎項設計有多項突破與創新,除了設置單曲獎項並接受數位發表的音樂作品外,同時衡酌國內音樂生態創設搖滾、民謠、電音及嘻哈等4類不同樂風的獎項。另外,為順應流行音樂的發展趨勢,設置「最佳現場演出獎」及「最佳樂手獎」;為獎勵海外華語創作,設置「海外創作音樂獎」。

新聞局同時表示,台灣作為華語流行音樂的龍頭,但近幾年來大陸市場崛起,亞洲鄰近國家也紛紛以流行音樂作為推動文創產業的要項,因此政府在面臨新的局勢時,扶植產業發展必須要有策略性的思考與作為。新聞局指出,台灣本身市場規模雖不大,但卻有豐沛的創作能量,更是培育傑出藝人的基地,因此,發展台灣成為流行音樂創意與創作中心,將是當前首要目標,在這種背景下,才有音樂創作獎項的誕生。新聞局進一步強調,將來金曲獎與金音獎的目標定位,是政府致力於把金曲獎提升為明星級、國際化的音樂獎項,而金音獎則是培植創作人才的搖籃。


第一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3日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行!

CH45 年代綜合台 18:00 有現場直播喔!


時間:
11月13日
下午5點30起 免費入場! (搖滾A區憑票入場)
下午6點30分 正式開始!

地點:

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

欲索取搖滾A區票卷者,11/13號頒獎典禮當天服務台開放領取!!!!!

下午三點開始,數量有限、先搶先贏!!!!!!!


頒獎典禮主持人:

黃子佼、黃韻玲

首屆入圍者中,以猴子飛行員樂團入圍7個獎項、舒米恩魯碧入圍6個獎項、曾雅君入圍5個獎項,表現最為亮麗。首屆頒獎典禮主辦單位也邀請了許多台灣音樂界中的大咖蒞臨頒獎,更請來重量級樂團伍佰&China Blue、陳昇、五月天現場演出。屆時實力堅強的入圍者中,誰能從前輩的手上接下傳承的一棒,請各位樂迷千萬不可錯過!
金音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