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鎮秀(Benjamin Kim
 
得獎:
2006 ARD慕尼黑國際鋼琴大賽首獎
2005 紐約Kocsiuszko基金會蕭邦鋼琴大賽第二名
 
簡介:
現年25歲的韓裔美籍鋼琴家金鎮秀(Benjamin Kim),其獨具魅力的演出深獲樂評及聽眾的喜愛,在國際上,已被視為新一代最具潛力的鋼琴家之一,近年開始向世界各地展開其音樂演出事業,2006年獲得第55屆ARD慕尼黑國際音樂大賽首奬後,更成為國際注目的焦點。
Ben Kim以其純熟而溫暖的演出廣受好評,得到名師Prof. Leon Fleisher的注意,稱讚他〝具有發展第一流事業的巨大潛能(enormous potential for a first-class career)〞。2007年,在上一個樂季亞洲演出獲得成功後,馬上再度受邀舉行第二次的韓國、日本十二場巡迴演出;在歐洲,參與了德國魯爾的鋼琴藝術節、布拉格歐洲藝術節、Rheinghau音樂節、Musik&Sprache藝術節、Thüringer-Bachwochen 藝術節的演出及在Berlin、Düsseldorf、Munich、Elmau、Gauting、Nymphenburg、美國紐約、邁阿密、華盛頓、堪塞斯等地演出。Ben Kim亦獲邀與韓國蔚山愛樂交響樂團、ECCO(東岸室內管絃樂團)、德國Hofer愛樂、萊比錫中德廣播交響樂團、俄羅斯State Hermitage 交響樂團等合作演出。
2005-06樂季曾與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布拉姆斯第一號、蕭邦第一號、舒曼、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並在紐約、達拉斯、巴爾的摩、波特蘭、聖塔芭芭拉、華沙、基輔、都柏林舉辦獨奏會。
Ben Kim五歲開始跟隨Prof. Dorothy Fahlman學習鋼琴,八歲開始舉行獨奏會,十二歲便與交響樂團合作演出。曾合作過的交響樂團有: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萊比錫中德廣播交響樂團、巴爾的摩交響樂團、奧瑞岡交響樂團、哥倫比亞交響樂團、Peabody交響樂團、(韓)錦湖愛樂、(俄)遠東愛樂交響樂團,以及慕尼黑、波特蘭、奧瑞岡小型室內交響樂團等。曾於卡內基音樂廳的Weill獨奏廳、華盛頓甘迺迪中心露天劇場、首爾錦湖藝術廳、東京史垣威沙龍、慕尼黑Gasteig廳、Herculesaal廳、華沙愛樂廳、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學院維也納廳…等舉辦獨奏會。此外,並曾在著名的艾斯本、拉維尼亞、萊比錫、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學院等藝術節演出。
Ben Kim的演出曾於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播出、並曾於美國PBS、德國ARD、波蘭TVP、韓國KBS等電視台演出。2007年錄製首張專輯,收錄蕭邦、德布西、莫札特等作曲家的曲目。
Ben Kim大學就讀Peabody音樂學院,跟隨Prof. Leon Fleisher學習,20歲提早取得學士文憑後,進入研究所,繼續隨Mr. Fleisher及 Yong Hi Moon學習,攻讀當校最高榮譽--藝術家文憑。2005年秋開始,Ben被選入Martha Argerich和Grant Naboré於義大利科莫湖國際鋼琴學院為七位鋼琴家舉辦的一項學習計劃,於當地就讀至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