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台威傳播、久升音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2007城外、科技、音樂祭(第二樂章)--旋風三月金鎮秀鋼琴獨奏會,3月28日晚間於花開朵朵演藝廳舉辦。
活動邀請到國際知名新銳鋼琴演奏家金鎮秀(Benjamin Kim)擔任演出。金鎮秀(Benjamin Kim)向來以其純熟而溫暖的演出廣受好評,在音樂會當晚也展現其一貫的風格演出貝多芬、蕭邦以及布拉姆斯的經典鋼琴樂曲,緩緩流洩出來的溫厚琴聲,讓觀眾如癡如醉。
除了演出動人的樂曲之外,同時也在中場休息前與觀眾分享學習音樂的心路歷程。金鎮秀(Benjamin Kim)從五歲學習鋼琴以來,音樂一直是他最重要功課之一。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個音樂家,在他學習的過程當中,雖然很辛苦,雖然沒有辦法跟其他的朋友一樣有很多的時間可以玩樂,但是他非常感謝他的父母,他們並沒有把他送到音樂學校、也從來沒有逼迫他要成為一個鋼琴家,讓他有很多的興趣去發展,反倒是讓鋼琴自然而然的成為他日常生活是最重要的部分。音樂會或是比賽的過程當中壓力跟緊張是難免的,美食~就成為他減壓的一個方式,他開玩笑的說著:如果說演出會緊張的話,都是在上台之前。不過當他真的非常緊張的時候,一想到演出結束就可以享用美食,心情會立刻好轉起來。對於初次來台,他感覺非常的興奮,一直以來聽說台灣的食物相當的美味,在主辦單位熱情的招待之下,對於吃過美食念念不忘,同時也感受到觀眾的熱情,會後不但與現場來賓拍照、簽名,也承諾有機會會再來台灣演出。
雖說他已經是青年大師級的鋼琴家,練琴也是每天必要的工作,根據本次音樂會承辦的謝小姐指出,音樂家25日一下飛機,用過午餐,就開始為下一個歐洲的樂季進行冗長的練琴行程,當中還受邀到東吳大學與學子分享國際比賽的經驗與過程,之後還有其他的巡迴演出行程,因此能夠邀請他舉辦音樂會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當晚的音樂會也相當的成功,滿滿的觀眾座無虛席,當中不乏許多熱愛音樂同好。內科協會副理事長王仁芬表示:「內科在文化藝術部分活動比較少辦理,不過目前與花開朵朵演藝廳正積極的規劃推動文化藝術的推展」。同時希望可以發起成立音樂性質的社團,鼓勵更多喜好音樂藝術的人共同參與。
    觀眾也對於主辦單位細心的籌畫如此精緻的音樂會,感到相當的滿足。與音樂跟音樂家如此近距離的接觸,是前所未有的特殊經驗,讓人度過一個輕鬆愉快的夜晚。
    未來花開朵朵演藝廳還會不定期的舉辦音樂欣賞,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主動聯繫或是上網查詢演出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