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芝苑室內合唱團是位於苗栗通霄、苑裡和中部地區等縣市一群愛好音樂的人士所組成,由靜宜大學教授阮文池老師指導,熱心地推廣台灣國寶級作曲家郭芝苑先生的作品以及台灣傳統歌謠等台灣本土音樂。花開朵朵演藝廳很榮幸歡迎阮文池老師、郭芝苑音樂協進會執行長王綵嬋女士、女高音洪淑珍女士及靜宜大學生態系副教授鍾丁茂先生胞弟鍾丁科先生蒞臨錄音。這次郭芝苑室內合唱團所錄製的是由鍾丁茂先生所創作的台語彌撒-聖若瑟主保瞻禮彌撒曲與環保歌曲,由沈文池老師指揮,蔡佩君小姐鋼琴伴奏。

一整天的錄音下來,可以強烈感受到郭芝苑合唱團的團員們對音樂、歌唱的熱愛,以及唱歌時發自內心的快樂。雖然身體會疲累,聲帶也會疲勞沙啞,但團員說:“ 只要可以唱歌就很開心,不會覺得累。” 在沈老師的悉心指導下,團員們並非科班出身或聲樂主修,但聲音底子相當紮實。團員們擁有天生的好嗓子,女高音不但聲音嘹亮充滿共鳴,中低音也渾厚飽滿;男中音的聲音亦是渾厚有力,中氣十足,但沈老師仍謙虛的自稱:“ 我們是一群莊腳人。” 在這群單純愛唱歌的人們身上,看見了音樂人的真、善和美!在台灣的許多角落裡,還有著這樣熱心推廣音樂,不在意名利,不計較得失的表演團體和音樂人,也希望能有更多聽眾的支持,讓他們的努力可以不斷綿延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