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5.jpg

    「絶色名琴─奇美博物館提琴珍藏展」展出作品皆來自奇美博物館的收藏。本展將從歷代弓弦樂器的多元與多樣,談到提琴的發展、起源,再系統性介紹義大利兩大製琴學派的傳承脈絡,揭開提琴不為人知的秘密,包含提琴的構造、發聲原理,製作方式以及琴弓歷史等等。另外展場也設置「馬吉尼四重奏、三大名琴家族PK以及提琴互動三個多媒體展區」,藉由科技技術帶領觀眾進入提琴的世界,體驗其音籟。展出作品除了身價不斐的名提琴外,亦包含許多與提琴相關的精美藏品,例如早期的弓弦樂器、繪畫、雕塑、工藝和家具等,藉此重塑提琴發展的時空背景。

    本展是一場超越時空的展覽,更是一場最美麗的音樂饗宴。相信四百年前的製琴大師,如阿瑪蒂(Amati)、史特拉底瓦里(Stradivari)與瓜奈里(Guarneri)等,絕對料想不到,經過漫長的悠悠歲月,他們的作品竟紛紛從西半球飄洋過海,來到當年從未知曉的台灣,且能與後代的子孫作品齊聚一堂,在同一個場域爭相鳴響。這是非常奇美的邂逅,承載數百年時空流變的名琴,將在大家的眼前,呈現每一把琴的獨特靈魂。

展覽特色

  1. 本展共將展出40件提琴作品、30件琴弓、18件古樂器、28件提琴相關畫作及雕塑,並包含提琴製作工坊、沙龍音樂情境再現區,以及馬吉尼四重奏、名琴三大家族PK、提琴互動區的多媒體影音互動展示。
  2. 全世界有史以來第一次展出義大利Cremona 1550-1950重要製琴大師作品之展覽。奇美同時也是世界上唯一同時持有如此完整收藏的機構。
  3. 全世界唯一機構同時持有Giovanni Paolo Maggini四重奏,並在展出外將首次以多媒體互動方式呈現馬吉尼四重奏之獨特樂音。
  4. 首次將三大製琴家族(Amati Family、Guarneri Family、Stradivari Family)之提琴以多媒體影音互動方式呈現琴音特色與工藝之美。

 

展覽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 圖書文獻大樓一樓 台北市至善路二段221號

展覽時間:2009年9月26日 ~ 2010年1月17日 / 週一不休館,週六夜間不開放 

              每日09:00 ~ 17:00   / 16:30 以後停止售票與入場 /

票價:250、20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