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台北河岸留言舉辦個人演唱會的法國創作女歌手喬依絲,年僅22歲,她從非常年幼時就發現自己的音樂才華,5歲時創作了第一首歌曲,7歲時陸續開始學習鋼琴和接受歌唱訓練。就如現在具有創才華的音樂人們,喬依絲也從網路世界開始崛起、嶄露頭角。她在16歲那年,將自己的三首歌曲放到my space網站上,也將她的demo試唱帶寄給法國的音樂創作網站My Major Company的創辦人Michael Goldman,一舉成功的獲得發行專輯的機會。My Major Company是一個提供樂迷與歌手進行雙向互動的平台,成立於2007年,將挖掘到的歌手作品放到網站上,再由網友針對自己喜歡的歌手進行認捐,當眾多網友的投資累積到一定的金額時,歌手就會把這筆錢當作灌錄專輯的基金,等到歌手的專輯發行上市後,當初慷慨資助歌手的樂迷都可以獲得相當比例的回饋。喬伊絲則是My Major Company音樂平台的首位女歌手,自2007年加入平台開始,便獲得眾多網友的喜愛和支持,迅速地累積到製作一張唱片所需的七萬歐元,於是喬伊絲就帶著這筆籌募到的錄製基金與名製作人Louis Bertignac(*70-80年代法國搖滾樂團Téléphone的主唱兼吉他手,製作過法國第一夫人/名模/歌手卡拉布妮Carla Bruni 2003年法國排行冠軍專輯“Quelqu’un m’a dit 有人告訴我”)進錄音室展開專輯的錄製工作。  

"守護愛情"這張喬伊絲的個人全創作專輯也在台灣發行,她用輕柔略帶甜味和磁性的嗓音唱出一首首法式小情歌,用她的文字從歌詞中表達生活的態度,也說出現代年輕人對愛情對生活的想法。專輯裡有輕快悠閒,也有抒情略帶傷感的不同曲風,她僅用簡單的鋼琴、吉他等樂器配器,就帶出個人的風格和味道,也更凸顯出旋律的動聽。


Joyce Jonathan - Pas Besoin de toi


Joyce Jonathan - Je ne sais p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