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春節又快到了,每年返鄉回南部的民眾們,想趁著難得的連續假期去郊外到處走走,卻又常飽受塞車之苦。來到台南,除了美食小吃之外,最有名的就是許多名勝古蹟。除了孔廟、安平古堡、億載金城、赤崁樓等之外,台南近幾年來又多了一個呈現文化藝術的古蹟─「台灣文學館」。其實台灣文學館這棟建築物本身一直都存在,於1916年落成,當時為日治時代政府的台南州廳,為當時總督府技師森山松之助之作品,外觀屬藝復興時代之馬薩式樣建築,為台灣日治時代廳舍建築之代表作之一。戰後時期則曾為空軍供應司令部和台南市政府所使用。由於建築構造老舊且毀損,從1997年開始修復整建,2003年重新開始營運,2007年正式定名為「國立台灣文學館」。
台灣文學館1.jpg


國立台灣文學館是台灣第一座國家級的文學博物館,除蒐藏、保存、研究的功能外,還會舉辦展覽、活動、推廣教育。館內設有文學圖書閱覽區、兒童文學書房等空間,提供多元化服務。
台灣文學館兒童書房2.jpg 台灣文學館兒童書房1.jpg 台灣文學館圖書室.jpg '

如果不想把寶貴的假期時光花在郊外塞車,台灣文學館也是一個不錯的去處,而且地理位置位於中正路和南門路上,鄰近許多有名的台南小吃,像莉莉冰果室、福記肉圓等等,孔廟對面的府中街和台南女中與台南教育大學旁的巷道裡都林立許多特色餐廳和咖啡館,很適合在這裡度過悠閒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