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鋼琴家林奕汎,2010年9月勇奪挪威奧斯陸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在2011年1月5日回台接受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的表揚。林奕汎以穩健精湛的琴藝擊敗來自世界各地六十位鋼琴好手獲得首獎,盛治仁主委稱讚他道:「台灣之光又多一位!」,讚揚林奕汎是台灣音樂界指日可期的明日之星,鼓勵他繼續在音樂之路上努力。漢諾威市長郎格於四川賑災義演音樂會中說:「林奕汎的琴聲撼動了我的心」;李雲迪指導教授Arie Vardi也如此說道:「不可思議的創造力!聽他的演奏就像聽見了整個交響樂團的演出」。78年次的林奕汎不僅因獲獎而建立了自信心,他的琴藝也受到了認可。

林奕汎12 歲時接受呂岱衛老師的鋼琴啟蒙,半年後以榜首考入漳和國中音樂班,師事陳露華老師。2005年畢業於新店高中音樂班,同年考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在他的指導教授魏樂富(Rolf-Peter, Wille)教授建議下,毅然決然的放棄台灣的學業遠赴德國,考入德國國立漢諾威音樂院 (Hochschule für Musik und Theater Hannover),師事魏樂富前教授Einar Steen- Nøkleberg 教授。

獲獎紀錄
2000 年 第一屆行天宮菁英獎明日之星鋼琴大賽首獎。
2002 年 入選文建會「儲備人才庫」。
2003 年 義大利第十三屆Città di Barletta 青少年國際鋼琴大賽首獎。
2004 年 入選文建會成人組儲備音樂人才庫。 建華愛樂古典菁英獎鋼琴組首獎及不分組最具潛力新人獎。
2006 年 獲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舉辦之『人間音緣─星雲大師佛教歌曲徵曲活動』最佳觀眾票選第一獎。
2007 年 7月,入選文建會第三屆「音樂人才庫」。12 月,獲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主辦之「2007NTSO 鋼琴協奏曲大賽」第三名暨觀眾票選獎。
2008 年 榮獲奇美藝術獎。
2010 年 獲第十一屆挪威奧斯陸葛利格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奧斯陸獎(Prix d‘Oslo)及蘿珊浪漫樂派最佳詮釋特別獎。

林奕汎不但在鋼琴演奏上有突出的表現,也試圖在不同的音樂領域中多角發展,現於德國國立漢諾威音樂暨戲劇學院深造,2010 年參與了臺灣高中音樂教科書編輯,目前亦積極致力於電影、音樂劇、舞台劇,作曲、編曲與現代藝術創作,深入多元化藝術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