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冠軍阿芙蒂耶娃獨奏會
Yulianna Avdeeva -2010 Chopin Competition First Pr
2011/01/08~2011/01/10

節目介紹
2010年最新出爐的國際蕭邦鋼琴大賽冠軍阿芙蒂耶娃,首次訪台!
年僅25歲的阿芙蒂耶娃,在史上競爭最激烈的2010年蕭邦國際鋼琴大賽決賽中,擊敗各路好手,成為自1965年的阿格麗希之後,第二位首獎得主,並獲頒最佳奏鳴曲詮釋獎,獲得傅聰、藤田梓、焦元溥等極力推薦。
從小就被視為音樂天才的阿芙蒂耶娃,5歲進入莫斯科格涅辛音樂院就讀,12歲獲得布拉格車爾尼國際青年鋼琴大賽冠軍,2003年贏得魯賓斯坦大賽冠軍。在青少年時期阿芙蒂耶娃就獲邀前往超過25個國家演出,足跡包括英國、奧地利、義大利、波蘭、日本等地。
在2010年10月舉行的國際蕭邦鋼琴大賽決在中,阿芙蒂耶娃演出E小調協奏曲,以成熟的技巧與獨到的詮釋震攝全場,獲得觀眾起立鼓掌。傅聰說:「阿芙蒂耶娃有自己的思想……與我擁有相同的靈魂及追求音樂的真切態度。」
慶祝阿芙蒂耶娃於蕭邦大賽奪冠,她隨即展開世界巡迴音樂會,台灣演出將帶來奪冠的精彩曲目,包括四首馬祖卡舞曲、詼諧曲、兩組夜曲、波蘭幻想曲,以及降B小調鋼琴奏鳴曲。



演出:
鋼琴/阿芙蒂耶娃(Yulianna Avdeeva)


曲目:
蕭邦:四首馬祖卡舞曲,作品30號
   兩首夜曲,作品27號
   降B小調鋼琴奏鳴曲,作品35號
   F小調幻想曲,作品49號
   E大調詼諧曲,作品54號
   波蘭幻想舞曲,作品6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