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親愛的朋友們!花開朵朵在FACEBOOK上成立了粉絲專頁,歡迎多多讓我們聽見您的意見和聲音喔~~

  《琴戀克拉拉》是素有「德國新電影教母」美譽的賀瑪桑德斯布拉姆斯(Helma Sanders-Brahms)的最新代表作,電影敘述音index_3.jpg樂史上最著名震撼的一段三角戀,也就是德國三大音樂家布拉姆斯(Johannes Brahms)、舒曼(Robert Alexander Schumann)以及舒曼的妻子克拉拉(Clara Josephine Wieck-Schumann),三人纏戀了一生的愛情。這不但是這段當年最轟動的「八卦」,首度被搬上大銀幕,而拍攝此片的導演桑德斯布拉姆斯更是布拉姆斯家族的後人,她會如何講述自己先人的這段緋聞,也使這部電影未拍先轟動!

然而,布拉姆斯、舒曼和克拉拉精彩的愛情,該如何在100分鐘內呈現呢?《琴戀克拉拉》於是自他們三人在杜塞朵夫(Dusseldorf)的美麗邂逅展開,而這場邂逅也正是改變他們一生命運的轉捩點。三個音樂天才、三種相愛相惜的情感,不但糾纏了他們的一生,更因此激撞他們無數動人的好作品。《琴戀克拉拉》片中不僅描述了他們之間彼此欣賞、愛慕卻又相互牽制的微妙感情,更引領觀眾直擊「萊茵交響曲」、「搖籃曲」、「匈牙利舞曲」等偉大名曲的誕生過程。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竹子湖海芋季準備開跑囉~~

m46867_0b.jpg  2009竹子湖海芋季從3月27即將開始,花期至5月下旬,目前海芋都已綻放淨潔嬌顏,快來陽明山竹子湖走春囉~~春天的竹子湖,由白花海芋織染出大塊的白綠相間素淨之美,偶爾飄來的薄霧,更為這迷人的白花嬌客罩上一層神秘的面紗,擄獲無數賞花客的芳心。海芋清新脫俗之美~隨著小徑山路蜿蜓,片片白綠相間的海芋田襯著三兩農舍的悠閒情境,彷彿陶淵明筆下桃花源再現!

  「竹子湖」海拔670公尺,氣候冷涼多雨,終日雲霧繚繞,讓竹子湖彷彿似個蒙上面紗害羞的小姑娘,更增添一份浪漫氣息與神秘色彩;然而竹子湖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及其擁有豐沛潔淨的山泉水源,形成蘊育海芋成長的最佳環境。「海芋」-竹子湖的風情花,揭開了竹子湖神秘的面紗,而成為知名的旅遊景點及最浪漫的花鄉。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97b4a05e3100.jpg 請您輕閉雙眼 讓我送您走完最後一程。

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政府為了振興經濟,除了發放消費卷之外,也鼓勵民眾多多使用台灣製造的東西,所以,最近政府拍攝了一系列的相關廣告,然而,其中,這支台灣製造尚讚 ─樂 器篇 就是在我們這個花開朵朵演藝廳拍攝的,影片中的音樂是採現場演奏,由我們專人做現場錄製!那廢話不多說,接下來馬上就來欣賞這支廣告吧!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paper_5.jpg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ndelssohn_as_child.jpg 費利克斯‧孟德爾頌 (Felix Mendelssohn, 1809-1847)180923日出生於德國漢堡的一個富裕而有文化的家庭,在他的家中一向就是藝文精英穿梭匯聚之處,年幼的孟德爾頌就是在這種環境的薰陶下,耳濡目染地成長起來。也因為這樣優越的條件,使孟德爾頌的天資得以成長茁壯,他九歲時就以鋼琴家的姿態在音樂會中演奏,11歲時開始作曲,而他所展現的鋼琴及作曲方面的才華,很快地使他獲得「莫札特第二」的美譽。

另外,透過老師的引薦,他認識73歲的文學泰斗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1749-1832),並建立忘年之交的友誼,因為,哥德認為孟德爾頌的身上及作品裡永遠呈現著清晰,散發一種難能可貴的古典精神,也因為這樣的友誼,加深孟德爾頌對古典文學的感受,並使古典文學在其作品中產生了重大的影響。16歲時,孟德爾頌受歌德《浮士德》詩句的啟迪,完成了第一首完全成熟的作品─弦樂八重奏,次年,發表《仲夏夜之夢序曲》(A Midsummer Night’s Dream),這是依據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所創作的另一首著名作品,而受人歡迎的《結婚進行曲》則是戲劇《仲夏夜之夢》中的配樂。隔年,他在柏林大學攻讀哲學,以繼續追求知識,同時與高層學術及藝術人士來往,不僅和詩人海涅(Heinrich Heine, 1797-1856)相交,後來又結識了蕭邦(Frederic Chopin, 1810-1849)、舒曼(Robert Alexander Schumann, 1810-1856)等作曲家。019.jpg

孟德爾頌20歲時,不顧當時音樂權威的反對親自指揮《聖馬太受難曲》(St Matthew Passion),將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 1865-1750)的音樂引介給世人重新認識。這首作品是自巴哈去世後79年來的首演,此舉轟動了歐洲音樂界,使得大家開始注意巴哈,巴哈的音樂也逐漸在世界各地的音樂會中被演出。 1834年夏天,他接到萊比錫布商大廈(Gewandhausorchester Leipzig)管弦樂團的聘書,在萊比錫的10年間,介紹許多當時被人們所忽略的作品,包括貝多芬第四號交響曲和第九號交響曲,並首演了舒伯特(Franz Seraphicus Peter Schubert, 1797-1828)的《C大調交響曲》(Symphony No.10 C-Major)。同時也將音樂會活動向空前的成功,為所有現代的音樂鑑賞奠定了基礎。1842年,與舒曼合作創辦了萊比鍚音樂學校,孟德爾頌為首任校長,使得這個音樂學院成為德國的一流音樂學府,後來成為歐洲重要的音樂學校之一。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梁祝》是1959年何占豪、陳鋼以越劇的部份曲調為素材寫成的一首單樂章標題小提琴協奏曲,全曲的處理手法就像一幅中國典型的「水墨畫」,具有輕清淡雅的風格。樂曲內容來自於一個古老而優美動人的民間傳說─《梁祝》,這是描述四世紀中葉時,中國祝家莊的祝員外之女祝英台,女扮男裝去杭州求學,在那她愛上善良純樸而貧寒的青年書生梁山伯,當兩人分別一年後,山伯一得知英台是個女子,便立上祝家提親。但英台已被許配給太守之子馬文才,悲憤不已的梁山伯不久即死去,祝英台得知後來到梁的墳墓前,向蒼天發出血淚控訴,此時,山伯的墳墓突然裂開,英台毅然投入墓中,遂化成一對彩蝶在花叢中飛舞形影不離。

 

全曲以「梁祝」故事中較具代表性的三段劇情─相愛、抗婚、化蝶為主要內容,從相遇時的無邪,樓台相會的互訴衷曲,英台哭墳的淒楚,化蝶時的深情,作曲家結合西方音樂和中國曲調,寫盡了中國情愛的宛轉含蓄,以及真情投入的義無反顧。這首絢麗多彩、抒情動人並帶有濃郁生活氣息的交響作品,在國內外演出均受到熱烈的歡迎,並以其中華民族的鮮明風格與特點,得到國際公認。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儒釋道思想是中國文化的三大支柱

     儒家始祖孔子(西元前551-479)以「仁」為道德的最高標準,強調以禮治國,經由誠正修齊,止於天下大同。道家之老子(春秋時人)與莊子(西元前369-286)主張人應法「道」,尊崇自然,以清靜無為修己治人,東漢末張道陵(34-156)吸收古代神仙方術鬼靈崇拜而創立道教,佛教源於印度,為西元前六世紀釋迦牟尼(約西元前565-486)所創;東漢傳入我國,初與傳統文化時起衝突,繼而相互學習融合。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paper_4.jpg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PM090119b.gif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ehasOLIO.jpg  海頓的音樂在古典樂派的形成上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特別是在交響曲及弦樂四重奏的創作上,這也是他影響後世最主要的兩種音樂形式,弦樂四重奏是海頓表達個人情感最自然的形式,至於交響曲方面,經由海頓的精心設計,在各種樂器的音色配合與對比以及整體表現上,比起同時期其他作曲家的交響曲顯得更加豐富,也更具有優雅洗鍊的效果

 

      海頓(Franz Joseph Haydn, 1732-1809)生於奧地利東部的小村莊羅勞,海頓從小就顯露出音樂天份,他是由表親教他如何讀譜及演奏小提琴和大鍵琴,後來加入了維也納聖史提芬教堂的少年合唱團,後來他拜於尼可拉.波波拉(Nicola Porpora ,16861766)的門下學習聲樂與作曲,漸有所成,並開始寫些室內樂形式的小規模作品,主要是以弦樂四重奏居多,1759年海頓受邀出任莫爾辛伯爵私人樂團的指揮,這時他的作曲技巧也日益成熟,在27歲時完成了第一首交響曲,1761年海頓受邀出任保羅‧艾斯特哈吉王子府樂團的副樂長,艾斯特哈吉富有而旦熱愛音樂,海頓除了要訓練及指揮樂團外,有時也親自擔任室內樂演奏,除此之外海頓也必須不斷寫作樂曲以應付演出,這段期間他完成了數量龐大的各式作品,總計包括5部彌撒、11齣歌劇、60餘首交響曲、40多首弦樂四重奏和30餘首鋼琴奏鳴曲以及其它的樂曲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適逢張大千老師110歲的冥誕,因此典藏張大千作品數量高達150組件的史博館,預訂於4月10日推出「張大千110歲冥誕書畫紀念展」,除精選館藏30至40件畫作之外,向藏家借展數量預估可超越60組件,可說是一場「私藏張大千精品」的大交流。

以下,就位各為簡單的介紹一下關於這位傳奇大師~~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epaper_3.jpg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毓襄老師是享譽海外的知名鋼琴家,她具有超特的技巧及天才般的音樂詮釋力,她的演奏具有強烈的個人思想,音色優美、格調高貴,每個音符均注入靈魂與生命力,展現感人肺腑的音樂。陳老師繼上次在台公演之後,已經很久沒有在和台灣的樂迷朋友們見面了,今年,陳老師將應長榮交響樂團的邀請,在3月份的時候再次登台演出(演出訊息)。

    然而,花開朵朵演藝廳也很榮幸,曾經和這位享譽國際的知名鋼琴合作過,因此,我們此次得知陳老師將再次在台公演的消息時,並積極協商希望能再次邀請到陳老師蒞臨花開朵朵演藝廳演出,為更多喜愛她的樂迷朋友們演出,以下,就放上關於陳老師的簡單介紹,順便讓更多還不是很認識陳老師的朋友們,可以了解!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go拷貝.jpg  香港藝術節每年都邀請世界各地頂尖藝人聚首一堂,演出的節目色色俱備,既顧及古典傳統口味,亦具備創意新奇和香港難得一見的表演形式。過去曾參與演出的知名藝人及藝團,包括格蘭特堡節日歌劇團、上海崑劇團、維也納管弦樂團、聖彼得堡管弦樂團、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譚盾、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及莫斯科藝術劇院、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基洛夫樂團及合唱團、馬友友等等,不勝枚舉。

      第37屆香港藝術節帶領大家踏上想像之旅 —— 芝加哥交響樂團、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英國北部交響樂團與阿姆斯特丹巴羅克樂團是四隊世界頂尖樂團,他們的演奏各具特色,樂音獨一無二。獨奏家、室樂團,以及世界和爵士音樂藝家,以致劇力萬鈞《莫桑斯克的馬克白夫人》,均為大家呈獻各種美妙音樂。本著兼收並蓄精神,適值韓德爾與海頓的逝世周年,第37屆香港藝術節既向兩位音樂家致敬,也慶祝bossa nova的50周年!

    中國戲劇在第37屆香港藝術節也特別重要。將隆重呈獻三場匯聚京劇巨星的演出,上海越劇院演出經典劇目,中國國家芭蕾舞團重新演繹《牡丹亭》經典;現代戲劇則有北京紙老虎的《酷》。藝術節委約作品有《聖荷西謀殺案》、《黑天鵝》與《錄鬼簿》,香港的藝術新生代莊梅岩與前輩榮念曾,相隔一代,作品同時於藝術節首演。

taiwei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